火火

联盟战术变迁史-3 初期:百花篇

第三天

昨天说到“剑与诅咒”,那今天就不得不提到的组合便是“繁花血景”。

说到职业搭配,这两位才是第一个完成的完美组合,肯定会有人问到,这一组合这么完美,不还是被一枪却邪挑破?这么说不就和我们的主题相违背了?

笔者只能说大家啊还是图样。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笔者还是采访到了当初的斗神叶修本人。

总结他的话我们可以看出,繁花血景面对当初嘉世的失败不在于这一组合的失败,可以说如果只是叶修本人,面对这一组合也会失败。

但是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比赛,当然也不是两个人的。在擂台赛他们面对对手是无法发挥繁花血景的优势的。

但是在团队赛就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两方都是五个人。

嘉世的王牌是叶修,但并不是说其他人都不重要,相反正是团队的协作将嘉世推上了巅峰。

之后叶修实力不减,但第五赛季后,嘉世成绩不断刷新下限,就是证明。团队无法协作,纵然是天才也无法力挽狂澜。之后的黄金时代也会为大家列举几个团队合作较为完美的案例。

好了,缺点已经提过,我们来讲讲繁花血景在荣耀战术发展史上为世人所称赞的地方。

第一,当然是其职业组合的搭配,不同于“剑与诅咒”的攻击与辅助相结合,也不同于其他与法师类角色搭配的组合。

繁花血景开创了双王牌的先例,这一点笔者认为后续轮回的“双一”搭档也是有所借鉴的。

狂剑士和弹药专家的搭配在当时的联盟为快打攻击开创了一片天地。

因为繁花血景的一大特点是通过技能效果产生互相掩护的效果。但是为了维持这样的效果,技能的交相呼应极为重要,因此节奏较当时以稳扎稳打的风格要快得多。

也因此使许多操作相对慢的队伍无力回击,甚至于一些王牌角色直接被打破节奏,而团队的节奏被破坏后果可想而知。

第二,繁花血景的打法为后人开创了一种炸裂显示器的打法。

当然,这一做法并不一定需要同样的组合搭配,比如后期的文字泡攻击,甚至于烦花文景都各种程度上用的是这样的原理。

第三,双花的搭配不仅是为联盟带来了角色搭配和打法等的创新,也是第一对通过二人的默契达到的自然而然的战术策略。

这一点后期的“剑与诅咒”,新双花都只能称其为前辈。因为后者多少有着磨合的因素,而双花二人就两位本人所说是偶然遇到,并意外的发现二人十分默契的,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划掉)荣耀女神的选择!

当然他们的恋人关系也十分值得称道,之后的黄金搭档也大多走向恋情为结局。

也许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每每问起,大家也都认为繁花血景无法再现。(见注)

尽管如此,还是希望这一美好的故事可以在新双花身上延续下去,为联盟带来新的打法的同时,也可以获得自身的幸福。

注:据调查,具有恋人关系的搭档的默契程度为非恋人关系搭档默契程度的1.3倍。

TBC

叶修:要吐槽的太多了,首先,我说的是因为他俩高调秀恩爱,所以输了。为什么变成了缺乏团队合作了?

蓝河:我以为是因为只有他们配合,所以其他人无法嵌合进去才输的…(内心:按照你说的写…感觉才不对好吧)

张佳乐:叶修,你少污蔑我和大孙,我俩第十赛季才确定关系的,怎么就秀恩爱了?

孙哲平:(汗)

叶修:孙哲平说,你俩第二赛季就看对眼了。🚬

孙哲平:JJC走起。

蓝河:神仙打架,我先闪避。

最后OOC了,见谅哈。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