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火

联盟战术变迁史-2 初期:蓝雨篇

初期的那三年

今天主要讲讲联盟前三年,前三年的联盟对于战术的重视程度是极低的。

对于粗浅的战术被归类为意识或是经验,而对于更为全面的战术,大部分对手归类为猥琐。

“心脏”这一说法是黄金一代出现并在七八赛季极大的发挥作用时才有的。

这其实是非常正常的,因为早期联盟不管是哪一家的资源都是极度匮乏的,神级角色一把银武笑傲江湖的现象也让大家每次讨论时都更多的关注谁家的大神又多了一件银装,属性又上升了多少等等。

然而这时已有了战术的雏形,往大一点说那就是战略部署,战线最长、影响最深远的要属蓝雨的“剑与诅咒”,这一方针是老队长魏琛在退役前就为战队制定好的。

这“剑与诅咒”不仅仅是听着好听,从角色搭配上也是相当讲究的。

远近职业的搭配,输出辅助的配合,以及不论是什么样的职业搭配都可以完美融入的战术变化。这一想法起源,问及魏琛本人,他也只是说: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划掉)荣耀女神的选择!

尤其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一职业搭配尽管成为了联盟战术史上的教科书般的案例,但并没有其他战队进行复制。

首先一个好的术士神级角色并不好打造,现今两位联盟神级术士的打造都少不了一个人的参与——魏琛。

其次,再难得一黄少天。操作快的剑客每年都有,微草的刘小别就是其一,但黄少天的犀利不仅在于手速,而在于其对于时机的把握,堪称机会主义者。

这一点纵观联盟,笔者认为兴许只有兴欣的莫凡能继承下去。

最重要的,一个极佳的战术大师将这一构想完美实现了。魏琛本人提到就算是他可能都无法将这一战术构想完善到如此的地步。

而喻文州,一个极易被低估的对手,联盟战术大师之一,蓝雨现任队长,这位笔者会在黄金一代时详细解说。

TBC

笔者:我就是要吹魏队~深谋远虑,眼光长远。

叶修:说好的讲嘉世小队长呢?白采访我这么久了?

笔者(蓝):蓝雨大法好,给“剑与诅咒”打call~

叶修:咱俩好好谈谈~(拖走)还有莫凡可继承不了话唠🚬

评论(2)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